故宫隔壁的这所学校,周围都是四合院,学生都很神秘?

时间:2020-01-13 11:19:12 来源:互联网 阅读:2

众所周知,故宫建在北京整座城市的中轴线之上,这里可谓寸土寸金,旁边都是老北京四合院,价值超千万。许多明星富豪在此买房,例如邓文迪、老戏骨李成儒等都在这附近拥有一套四合院。而在这样的地牌之上,竟然有一所学校就开在故宫的隔壁。

学校旁边就是故宫天安门、北海公园和中山公园。这所学校地理位置十分特殊,处于胡同之中,周边环境不错古树成荫。而学校外的胡同里游人如织,让人觉得十分神秘。漫步于此,发现学校大门紧闭,空荡荡的不见人。这所中学是北京市西城区的全日制公立中学,也是北京市重点中学和北京市示范性普通高中——北京市一六一中学。


故宫隔壁的这所学校,周围都是四合院,学生都很神秘?

一六一中学的前身是创建于1913年的京师公立第一女子中学,建校初期得到革命先驱李大钊先生的关怀和扶持,同时还是著名的“一二·九”爱国学生运动策源地。


故宫隔壁的这所学校,周围都是四合院,学生都很神秘?


推荐阅读:记者工作平台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