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的牌匾上一直插着一支断箭,是谁留下的呢?

时间:2020-01-13 11:17:48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故宫古称紫禁城,明成祖朱棣时期开始修建,明代永乐十八年建成,作为明清两代的皇宫,紫禁城内住过24位皇帝,距今已经600多年的历史。紫禁城是中国古代的绝对禁地,防备极其森严,也发生过太多的历史故事,目前故宫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作为明清两朝的皇宫,北京故宫是人类建筑史上无与伦比的建筑杰作,也是目前世界上现存最大、保存最为完整的古建筑群。

故宫的牌匾上一直插着一支断箭,是谁留下的呢?

去过故宫游览的,有没有注意过太和殿隆宗门匾额上有一个箭簇,这个箭簇更神奇地“活”了200多年至今还没摘。隆宗门位于北京故宫乾清门前广场西侧,与东侧景运门相对而立,形制相同。隆宗门内北侧为军机处值房,门外正西为慈宁宫。此门是内廷与外朝西路及西苑的重要通路,是紧靠皇帝住所的一处重要禁门。除非皇帝御旨宣召,否则即便是皇亲国戚也不得通过此门。

故宫的牌匾上一直插着一支断箭,是谁留下的呢?

故宫面积很大,有许多牌匾和门,隆宗门是个尤为重要的地方,连接着前三殿和后三殿,古代时的故宫戒备森严,几乎没有人敢在故宫中公然挑衅,但在嘉庆年间,爆发了农民起义,一些刺客来到了隆宗门,在这里开始了搏斗,最终清朝这些刺客消灭了。

故宫的牌匾上一直插着一支断箭,是谁留下的呢?


推荐阅读:记者工作平台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