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路十八弯算什么!中国最“无奈”的公路

时间:2020-01-13 11:17:32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在我们中国世世代代流传着一句老话,叫“要想富,先修路”,这句话深深影响了上个世纪90年代的云南人。由此可见,便捷的交通对一个地方发展的重要性,如果一个地方比较偏僻,同时又交通堵塞,那它一定是比较落后的,只有将通往四面八方的道路打通,和外面的世界共同发展,才能使当地经济水平得以提高。


山路十八弯算什么!中国最“无奈”的公路

近些年来,发达的交通几乎遍及全国各地,有的地方甚至是因为公路建的比较好而成为了当地的旅游名片,重庆从高楼中延伸而出的弯曲公路就是最好的例子,众所周知,我们中国是一个地形比较复杂的国家,各地修建的公路也不相同,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一条堪称最弯最难修的公路——68道拐。

明朝时期靖安哨是罗平到曲靖再到昆明的必经之路,也是“通京古驿道”的一个哨点。上个世纪90年代,人们想要从靖安哨出去,不仅要绕路,而且山路非常的崎岖,交通非常不便,严重影响当地人的生活。


山路十八弯算什么!中国最“无奈”的公路

68道拐位于云南宜良,建于海拔300米的山上,这是一条从宜良通往靖安哨村的盘山公路,公路全长不过6.8公里,别看它距离短,“弯路”倒是不少,在这短短的6.8公里内被设置了68个弯,该公路坡度约30度左右,在这里开车行驶,几乎每10秒就要转动一次方向盘,而且危险系数比较高,让很多经验丰富的老司机都心生敬畏。
在1995年,靖安哨在获得政府有关部门的支持下修建了“68道拐”,在当时造价仅135万元。考虑到资金和土地资源问题,只好在完成勘测之后依附山梁形状修路,这样不仅可以节省资金,而且还不用多占本村和邻村村民的土地,可谓两全其美。“无心插柳柳成荫”,让人没有想到的是,修建完成后却形成了一道独特美丽的风景线。这就是“68道拐”修建成这个样子的原因。


山路十八弯算什么!中国最“无奈”的公路


推荐阅读:叶紫网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