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憋尿12小时,高概率引发尿毒症

时间:2020-07-22 09:13:0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观察者网讯)德国《健康卫报》于7月9日报道,汉诺威医学院进行的一项医学留院试验观察,人体如果长时间憋尿,会有很高概率患上尿毒症。


最近,由汉诺威大学医学教授领导的一项病理学统计发现,人在清醒状态下,憋尿超过300ml属于长期憋尿,可以导致肾后性尿路梗阻,而且只要憋尿的时间够长,持续憋尿达12小时,这会引起肾积水,膀胱储尿200ml都很容易患上肾病,相反在一定时间内,膀胱储尿300-400ml在2小时内被确认为是安全的,可能会引起膀胱的不适,但没有足够的证据显示会对肾脏有什么不利的影响。


这一改过去的观念,为了使人易于明白这一说法,来自汉诺威大学的首席研究员Heinzke教授说:肾后性尿路梗阻是引起尿毒症的主要因素,而且蓄积在膀胱的尿液会产生细菌,如果这一过程实际足够长,即便膀胱储尿200ml一样会导致肾后性尿路梗阻,在临床上解释,肾内压增高会引起肾积水,这对肾脏有很大的伤害,尿液中各种代谢残留物质会发生改变,如钠离子、钾离子是一种电解质,会对肾脏产生很大伤害,甚至可以导致尿毒症,如嘌呤是存在人体一种常见的基础蛋白,它可以转为尿酸,如果这些代谢残质没有及时排出,尿酸盐的结晶也会沉积于肾脏部位,引起肾小动脉高压,不仅会导致肾小球损伤,甚至会造成肾小管坏死,另外,层柱状上皮膀胱纤毛携带的细菌还可附于尿路粘膜经输尿管上行至肾盂引起慢性肾炎。


德国肾脏研究中心的研究主任Elaine说:“憋尿不仅是一种恶习,更当视为一个沉默的杀手,肾后性尿路梗阻可以逐渐改变肾脏的功能,全世界有11亿人患肾脏疾病,慢性肾病亟须引起关注,但据估计至少还有6亿人未被诊断出来。长时间憋尿的话,肾功能会遭到破坏,细菌可以感染肾脏,而且大部分代谢残质在影响肾脏方面几乎没有任何症状。


推荐阅读:小米支付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