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西瓜/灭蚊子 这些神奇App真的有用吗

时间:2020-07-22 04:16:5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手机中国 软件】夏天是个让人又爱又恨的季节,畅饮冰镇啤酒,约上三五好友撸串,走在树荫下感受丝丝凉风从肩颈吹过,听上去是不是很美好?但是夏天也有不少烦恼,流不完的汗水、赶不走的蚊子,还有总也减不掉的肚腩。但即使如此,小编依旧最喜欢热闹的夏季,理由很简单,小编手里有两样夏天专属“神器”!

比妈妈的唠叨更有杀伤力的应该就是蚊子的“嗡嗡”声了,尤其是在安静的夏夜,那环绕立体声可是够你受的,不仅如此,一旦被蚊子叮咬,除了又疼又痒之外,还可能会传播细菌,甚至可能引发血液疾病。防蚊方法有很多,蚊帐、驱蚊液、驱蚊植物等等,但是小编说用手机也能驱蚊,你信吗?

打开应用市场输入“驱蚊”二字,搜索结果中立刻出现了数十款与驱蚊相关的应用,它们均宣称自己有驱蚊功效,能有效防止蚊子靠近。而原理则是通过手机发出超声波,让蚊子烦躁不安从而达到远离的目的,只是由于声波所能辐射的范围比较小,因此在使用此类应用时,需要将手机放置在靠近自己的位置。

光说不练假把式,咱们来测试一下就知道它的效果了,小编随意选了两款驱蚊应用,并开启了室内驱蚊模式,瞬间刺耳的嗡嗡声响彻整个办公室,小编鸡皮疙瘩起了一身。在转换成了睡眠模式后,声音小了一些,但依旧隐约可以听到有些低沉的轰鸣,那声音听时间长了在脑海中挥之不去,如同魔音一般。可那真的是“超声波”吗?

听西瓜/灭蚊子 这些神奇App真的有用吗听西瓜/灭蚊子 这些神奇App真的有用吗

根据小编百度到的结果:“超声波是一种频率高于20000赫兹的声波。它每秒的振动次数甚高,超出了人耳听觉的一般上限,这种听不见的声波叫做超声波。”等等!超声波其实是听不见的?另外,发出超声波需要音箱的高音单元高达100kHz,但这几乎是不可能的,民用音箱多按照人耳可接受频段范围内设计,也就20Hz-20kHz,发出超声波没戏。那么软件发出的声音又是什么呢?

那应该是为了迷惑用户而特别设计的声音,好让用户感觉软件是真的在工作而已。另外,小编提示长时间听软件发出的噪音甚至可能会对大脑产生影响,且手机放在离自己那么近的地方也会接收更多的辐射。因此,想利用软件驱蚊效果基本为0,还不如去超市买一瓶六神。

听西瓜

前不久,一张意大利超市贴出的标语在网络迅速走红,内容中写到"尊敬的顾客,请您不要再敲西瓜了,它们是真的不会回应的!!!"中国顾客不愿意了,不敲敲怎么知道它熟没熟?难道意大利人民不知道在中国,厨师都是用手试油温的吗?玩笑归玩笑,但是你真的知道“敲”西瓜的正确方法吗?

听西瓜/灭蚊子 这些神奇App真的有用吗

我们在超市中常常见到顾客将一边耳朵贴在西瓜上,一只手则轻轻的敲打西瓜的外皮,通过发出的声音来判断西瓜皮的薄厚,甚至是成熟程度。小编也曾学着这些人的样子如此操作,但却并不知道什么声音表示西瓜已经熟了。不要紧,第二样神器要出场了。

《听西瓜》是专门用来测试西瓜的成熟程度的,代替你的耳朵,再也不用跟西瓜近距离接触了。它的原理很好理解,就是通过采集声音来判断,小编决定先测试一下它的灵敏度。按照应用的说法,需要将手机放置在西瓜表面,然后每3秒敲西瓜两次,应用会自动生成分析报告,并给出西瓜是否成熟的最终结果。

听西瓜/灭蚊子 这些神奇App真的有用吗听西瓜/灭蚊子 这些神奇App真的有用吗

小编将手机放置在桌子上,并通过敲击桌面、键盘、地面等声音进行了测试,结果显示两次为“熟”一次为“生”,看来这听西瓜听的也不太准。大热天来个冰镇西瓜是解暑降温的好方式,小编建议挑瓜还是要有科学依据,花纹、颜色等等,靠自己比软件更靠谱。

推荐阅读:instinct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