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科技PC端全新改版 全面对接移动端!

时间:2021-02-14 08:02:2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2016年3月1日,网易科技PC端(tech.163.com)全新改版上线。你可曾记得七年前的今天,网易科技频道就在这个版面下,为各位带来移动互联网的讯息:2013年3月1日 网易科技频道版面 你可曾记得昨天,网易科技频道的容颜,这将成为永远的过去。

2016年3月1日,网易科技PC端(tech.163.com)全新改版上线。这次改版全面对接移动端,在大量分析用户需求与喜好后,在视觉上,为满足网友的阅读习惯和需求,新版页面与移动端保持一致,使用户在浏览PC端页面时,也能像阅读移动端新闻一般便捷高效。同时,实现了实时资讯的直播和页面的自动推送。

网易科技PC端全新改版 全面对接移动端

最近一年,网易科技把重点转向移动端(网易新闻客户端)的运营,PC端版式改变是进一步适应移动化阅读,是对用户需求变化的满足。目前,网易科技形成了以移动端运营为主,PC端和web 端为辅的运营。

为满足网友的阅读习惯,新版科技频道页面,由首页头图、今日热点、最新快讯、创业Club、智能硬件、原创策划、线下活动等七个板块构成,简洁清晰,疏朗大方,让网友在最短时间获取所需要的内容。

这次网易科技频道页面改版有以下四个特点:

第一,PC端与移动端视觉同步:移动端内容同步更新到PC端,PC端信息流的读取内容全面比照移动端,视觉上与移动端一致,更好地整合新闻呈现方式,同时也实现了最大编辑力量的释放。

第二,增加了“最新快讯”栏目,可实现实时资讯直播,页面自动实现新闻的读取。同时,凸显创业和智能硬件的重要性,把创业和智能硬件的内容的位置给予重点推荐。

第三,增加互动性,打造PC端移动化运营,以用户需求为出发点,用更加生动形象的图文信息流代替了密集的文字链接,使用户在阅读新闻时,有了更多“呼吸”的空间。

第四,交互细节上,用户体验更好。在首页头图位置,只要看到感兴趣的标题,只要鼠标划过,详细摘要就会映入眼帘。

总体而言,PC端的页面在前端呈现越来越简单,在后面的产品技术应用越来越复杂,用户获取有效信息的效率越来越高,同时也有效实现资源最大化,解放了编辑的工作,使其更好地运营及原创深度内容,以最有态度的新闻资讯回馈给用户。

十年间PC端版式因需而变

十年间,科技产业风云巨变,我们回顾网易科技PC端版式的改变,回首这十年的携手同行,每次改版背后都是因用户需求而变。

你可曾记得十年前的今天,我们共同体会到互联网应用呈现多元化局面,那时,网易科技频道还是这种单调朴实的样子:

网易科技PC端全新改版 全面对接移动端

2006年3月1日 网易科技频道版面

你可曾记得七年前的今天,网易科技频道就在这个版面下,为各位带来移动互联网的讯息:

网易科技PC端全新改版 全面对接移动端

2009年3月1日 网易科技频道版面

你可曾记得五年前的今天,网易科技频道与你一同见证了电商的崛起壮大:

网易科技PC端全新改版 全面对接移动端

2011年3月1日 网易科技频道版面

你可曾记得三年前的今天,网易科技频道陪你共同迎来中国网民规模突破6亿,手机网民占到80%。中国,已然成为互联网大国。

网易科技PC端全新改版 全面对接移动端

2013年3月1日 网易科技频道版面

你可曾记得昨天,网易科技频道的容颜,这将成为永远的过去。

网易科技PC端全新改版 全面对接移动端

2016年2月29日 网易科技频道版面

因为就在今天,网易科技频道全新页面上线了!

网易科技PC端全新改版 全面对接移动端

2016年3月1日新版页面

一张张不断更新的页面背后,是用户需求的不断迭代:从十年前的信息大爆炸,版面上充满着大量文字标题,到图文结合的信息流形式,再到全面移动端化,每一次页面样式的更新变革都是用户需求在推动,使用户更高效地获取所需信息。

网易传媒常务副总编辑曾光明表示,应用户的移动化阅读需求,网易科技频道的PC端率先完成了改版,网易门户的其他频道和首页将以用户为导向进行全面改版。改版后的PC端将大为提高用户获取信息的效率,并增强阅读的愉悦感。“因为懂你,所以同行”,网易科技频道正不断创新,捕捉用户需求,因用户而变,为用户提供全新阅读体验和有用信息。

有态度的网易科技,与你一起遇见极具变革的未来。

关于网易创业Club

网易创业Club(tech.163.com/chuang)是网易科技中心推出的服务于创业公司、行业人才、风险投资机构的综合性服务平台,于2015年1月31日在北京中关村创业大街正式宣布成立,网易创业Club线上的内容包括《项目酷》、《创业汇》及《投资人说》三大栏目和《硅谷来风》、《资讯速递》两大方向,同时拥有过百创始人的社群;线下活动有品牌栏目《五道口沙龙》、《ACE创享汇》,未来会有更多类型、专注行业、北京以外地点的线下系列活动推出,网易创业Club用更多维度、形态的有效服务将从实际演进中提供给更多领域的相关参与方,真正做到“因为懂你,所以同行”。

关于网易智能硬件频道

网易智能硬件(tech.163.com/intelligent)是一个十分酷炫好玩的媒介融合平台。频道除了关注可穿戴、智能家居,还聚焦机器人、虚拟现实和智能出行等新兴智能领域。旗下有四大品牌栏目:《VR进化论》是专注VR领域的垂直栏目,专注VR新品介绍、行业动态和深度分析;《酷品试玩》是产品众测栏目,包含新品推广、报名活动、测评体验和粉丝运营等;《开物沙龙》则致力于开展垂直话题的系列报道和深度讨论,紧跟行业热点、创投前沿,注重粉丝互动和多媒体合作;而《创客》则是针对智能硬件领域创业企业的专访栏目。

(责编:海闻)

推荐阅读:内江之窗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