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长沙正式商用,你换5G手机了么?!

时间:2021-01-17 06:38:5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10月31日,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先后宣布,全国首批50个5G试点城市正式实现5G商用,长沙同步开启。这标志着,长沙已进入5G时代。

5G,长沙正式商用,你换5G手机了么?

换个5G手机即可使用5G

据了解,本次正式商用后,电信和移动的客户升级5G套餐,都无需换卡、不用换号,只需在新的5G手机上插入原有4G卡,在5G覆盖区域,即可自动连接,畅享高速率、低时延、大带宽的极致体验。

此外,据湖南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全球通客户可通过“5G直通计划”,直享5G速率服务,全球通客户无需办理5G套餐,直享5G直通包服务。

中国联通则表示,他们采用开放默认登网的方式,也无需换卡换号,用户持5G手机即可登录5G网络,终端登网峰值速率可达300Mbps。

在备受关注的5G终端方面,运营商联合产业链大力推动“手机5G化、制式通用化、价格民众化和终端泛在化”,推动5G手机和泛智能终端产业发展。截至目前,已推出超10款5G商用手机上市,其中当前价格最亲民的一款3600元。明年初,将推出种类更丰富、性价比更高的5G手机。

最低128元,多档资费套餐可供选择

针对市民关心的费用问题,运营商都相继发布了5G系列套餐、多项5G特色应用和各项客户尊享权益。

全新的电信5G畅享套餐包括129-599多个档次,相较于4G套餐进行了全面的升级。不仅在流量等基础通信内容上有了提升,还增加了5G特色应用和5G会员权益。以199档5G套餐为例,套餐内包含60G流量、1000分钟语音、300M智能宽带、1台itv电视以及2路天翼看家服务,还有六大生态应用、五大特色应用会员优惠购的权益。

5G,长沙正式商用,你换5G手机了么?


移动推出的5G资费套餐分为个人版和家庭版。中国移动5G个人版套餐从128元到598元,家庭版套餐从169元到869元,各分5档,分别拥有相应的网络、品牌、服务、业务和会员等多重权益。

5G,长沙正式商用,你换5G手机了么?

联通全新发布的套餐分为129元、159元、199元、239元、299元、399元和599元七个档位,包含的流量从30GB-300GB不等。

5G,长沙正式商用,你换5G手机了么?


5G和4G相互兼容,明年实现全省各市州城区5G网络全覆盖

对于5G手机是否适用4G网络的问题,湖南移动网络技术专家介绍,目前,5G网络与4G网络是相互协同,5G手机用户可以在两网之间相互切换,在5G网络暂未覆盖的区域,5G手机将自动接入4G网络,所有5G手机在网络接入能力方面均向下兼容,5G用户使用数据流量时不会因为移出5G网络覆盖范围而导致“断网”。

截至目前,湖南移动已在全省所有市州开通了5G站点,并在长沙五一商圈、河西高校、重点政府单位以及湘江新区智能系统测试区,株洲主要城区等核心商圈、产业园区、高校、交通枢纽、大型场馆等高人流量区域实现5G信号连续覆盖。下一步,湖南移动将加快5G精品网络建设,预计明年建设5G基站超过1万个,实现全省各市州城区5G网络全覆盖。

目前,全省所有市州及多个县城均开通了电信5G站点,长沙市城区五一路、河西奥克斯广场等各大商圈及CBD核心区域已经实现了5G的良好覆盖。今年底将完成长沙主城区规划的5G站点建设,实现长沙核心区域的5G连续覆盖。根据规划,湖南电信将在2020年5月完成长沙全部城区覆盖、其他13个市州核心城区和长沙四县主城区热点覆盖,2020年底实现所有市区和重点县城的连续覆盖,后续将陆续实现全省县级以上城市及重点乡镇的5G信号全覆盖。

关于长沙,

还有很多很多惊喜,

等着你亲自来感受...

更 | 多 | 长 | 沙 | 吃 | 喝 | 玩 | 乐 | 购

关注 “长沙周末去哪玩”

推荐阅读:青海之窗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