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手机行业零售市场第三季度报告:整体出现下滑

时间:2020-07-07 04:13:0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近日GfK发布了《2018年中国手机行业零售市场第三季度发展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统计了中国手机市场在2018年第三季度的总销售额和销售量,并以此对第四季度的销售额和销售量进行预测。

《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三季度,在中国手机市场单季度销量同比下降19%,销售额下降9%。对中国手机市场全年零售销量预测值为4.22亿台,同比下降9.5%,但第四季度会因为高端旗舰年底带动原因零售额调整为1.37万亿元,同比微涨2.4%。

2018中国手机行业零售市场第三季度报告:整体出现下滑2018中国手机行业零售市场第三季度报告:整体出现下滑

《报告》显示,在2018年第三季度,在2500-4000元价位的机型销售份额上升趋势趋平;消费者出现一定程度的注意力下移现象,1000-1500元价位产品的性价比成为集中关注区域;2500元左右价位的中高端产品在二级市场下探到2000元价位。

2018中国手机行业零售市场第三季度报告:整体出现下滑

《报告》显示,国内市场40%以上的销售量集中在线下渠道,因此大盘下滑的销售份额也主要源自线下渠道,线上渠道在电商平台的促销活动下销量波动要小于线下,整体份额在数据上呈现上升趋势。线上拥有低成本营销的特性成为中高端机型的理想推广平台。

2018中国手机行业零售市场第三季度报告:整体出现下滑

《报告》最后提到:全面屏,OLED,双摄这些已经成为2018年手机的热门词汇,其中全面屏预计在今年渗透率将超过60%,双摄手机在三季度的零售份额已经超过了70%。内存上6GB的RAM和128GB的ROM已经成为人们购机的主选配置。在解锁方面,指纹加面部识别的方案成为主流。

推荐阅读:西宁热线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