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tex环保材料超越天然皮革,满足客户对于材料特性的苛刻需求

时间:2022-01-06 00:39:0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现在的人造革在我们生活中已经随处可见了。但是提到人工制革的历史,其实也不过短短的几十年时间,历经多次改良和进化,现阶段PU合成革代表了人造革的发展方向。巴斯夫Haptex环保材料就是一种创新型聚氨酯(PU)解决方案,其特性不仅大大优于传统的人造革,甚至超越了天然皮革。

作为巴斯夫首创的一种创新型聚氨酯合成革解决方案,Haptex环保材料与其他传统合成革相比,优势更加明显。首先,Haptex环保材料具备了和天然皮革几乎一样的纹理质地和柔软触感,同时,出色的耐剥离度和出色的易缝合性,也让Haptex环保材料能够满足客户设计复杂外观和版型的苛刻需求。

现在各产品品牌和原始设备制造商都面临着越来越大的材料压力,他们需要选择替代皮革和非动物皮革以提高产品的可持续性。Haptex环保材料不仅能够同时满足原始设备制造商和品牌的各类常规或者非常规的苛刻要求,从而生产出耐用、时尚和环保的产品。

高品质家具领域,越来越钟情于出色的Haptex环保材料。其柔软的触感和高剥离强度,有助于家具制造商满足高端市场对设计自由度和耐用性的需求。同时,Haptex环保材料还具备让用户足够放心的安全环保性。其在生产工艺上就颠覆了传统的合成革工艺流程,全程采用干法无溶剂工艺,不使用任何粘合剂和有机溶剂,符合严格的VOC排放标准。安全属性是让Haptex环保材料备受高端家具品牌瞩目的重要原因。Haptex环保材料打造的家具和饰品在使用过程中不会挥发有害气体,不会伤害到用户的身体健康。

除了高端家具,现在很多一流的汽车品牌在内饰打造方面,也不再是只钟情于天然皮革了。虽然天然皮革看起来高端优雅,但是易开裂、不易清理、气味大这些缺点也让人头疼不已。知名电动汽车新势力品牌就和巴斯夫合作,采用巴斯夫Haptex环保材料打造了新型的聚氨酯环保汽车座椅。这款汽车座椅既具有真皮的高级感,同时又巧妙避开了真皮座椅的缺陷,为用户带来更为舒适和安全的驾乘体验。

另外在一些时尚的小配饰打造方面,Haptex环保材料也很有优势,比如手机壳。现在很多年轻人换手机壳的频率要比换手机频率高的多,个性时尚的手机壳,代表着个人的独特品位。不过因为手机日常使用中,可能会接触到很多不同的物质,所以打造手机壳的材料必须具备一定抗腐蚀性和耐用性。Haptex环保材料,重量轻、柔韧度高且耐化学腐蚀的出色表现,非常适合用在手机壳等消费性电子配件中。

实验测试数据显示:在65℃和90%相对湿度的条件下,我们使用包括防晒霜、汗液、橄榄油、护手霜、皮脂、油酸、杀虫剂和香水在内的8种不同溶液,对Haptex环保材料进行了72小时的热浸试验。试验结果表明,Haptex环保材料不仅可以耐受这些常用液体,而且在浸泡过程中也不会和这些液体发生化学反应,释放有害物质,从而在为手机提供更好保护的同时,也为我们的身体提供了更好的防护。


推荐阅读:叶紫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