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环境:渤发污水处理厂扩容提标建设全面加速

时间:2020-10-30 14:31:0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根据潍坊市入海河流综合整治攻坚工作任务要求,滨海区对辖区内污水处理厂进行扩容提标,加快实施污水处理厂的新建及扩建工程,进一步提高全区河流整体水质。近期,中信环境技术潍坊渤发污水处理厂扩容提标施工现场机声隆隆,斗志昂扬,施工人员全神贯注,专心作业,偌大的施工现场呈现一片繁忙而有序的景象。

      自开工以来,渤发污水处理厂扩容提标项目一直面临着工期紧,任务重的问题,项目部团队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在确保工程的质量前提下,集中人力物力加班加点追赶工期,项目建设进度全面加速。目前,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工程目前主体土建工程已完成50%,预计12月底正式完工达标通水。

      潍坊渤发污水处理厂扩容提标后,污水处理总规模从原来的1万m³/天提升至2万m³/天,其中化工废水和非化工废水处理规模均达到1万m³/天,出水主要水质指标预计达到地表Ⅳ类标准。项目化工废水处理采用“芬顿+水解酸化+两级AO+膜芬顿+反硝化滤池+活性炭”,非化工废水处理工艺采用“水解酸化+两级AO+絮凝沉淀+反硝化滤池+活性炭”。此次改造中信环境技术引入膜芬顿技术,即改进的芬顿技术和美能超滤膜的有机结合,具有出水水质好、运行成本低、占地少等特点,其相加效果呈现1+1>2的表现,从而确保勃发水厂出水达地表IV类。

图为膜芬顿技术处理前后水质对比

      潍坊渤发污水处理厂作为滨海区重要的污水处理厂,主要承接先进制造产业园、中外合作产业园和央子镇区的污水处理工作,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建项目完成后出水规模将达到每天20000方,出水水质将达到国家四类水的出水标准,项目完成以后,将为滨海区入海河流整治工作提供重要的保障,大大改善下游水质环境,为打赢环渤海攻坚战奠定良好的基础。

部分图片来自:潍坊滨海

推荐阅读:河南信息港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