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七代八款同使命看谷歌Nexus成长史

时间:2020-08-31 05:00:4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15-10-31 05:28:00 创作者:刘可昕

或许你见到此篇前并不了解GoogleNexus系列手机上,终究它从没赶到我国,沒有中国发行版。这一个巨大的家族诞生于二零一零年,迄今近六年時间里早已发布了7代共8款型号,每一款都由著名生产商设计方案并生产制造。针对每一代Nexus型号而言,除开担负起展现全新Android系统软件的重任外,更为Android势力的手机上塑造起了榜样,告知生产商该怎样做机。另外,这也是Google针对被各生产商搞得乱七八糟的Android系统软件给予的还击,Neuxs手机上让客户看到了更为正宗且原生态的Android手机上该是什么样子的。

六年七代八款同重任 看GoogleNexus成长历程

1、Nexus One(问世于二零一零年一月)

六年七代八款同重任 看GoogleNexus成长历程

初代Nexus手机上由HTC承担代工生产(照片取自phonearena)

Nexus One的发布宣布了Nexus大家族悠长旅程的刚开始,它是Nexus迈开的第一步。在当初Google发布Android系统软件后,急必须一款可以充足展现Android系统软件服务平台的手机上,这也是Nexus型号的初心,这时重担落在了Nexus One肩膀。

Nexus One的代工生产才是大家了解的HTC,配用那时候全新的Android 2.1系统,正脸800x480清晰度3.7英寸显示屏;1000MHz单核心CPU;512MB运存;拥有五百万清晰度监控摄像头和1400mAh充电电池。这与当初中国畅销的Nokia5800系列产品对比强了不知道是多少。此外,Nexus One在外壳底端也有一颗轨迹球,能够完成十分精确的挑选,见到它有木有想到儿时的滚轮鼠标呢?

配用系统软件:Android 2.1(手指饼)系统软件特性:基本适用NFC作用,适用电脑浏览器放缩。

2、Nexus S(问世于二零一零年十二月)

六年七代八款同重任 看GoogleNexus成长历程

第二代Nexus改成三星代工生产(照片取自phonearena)

二零一零年底,Nexus S配用着GoogleAndroid 2.3版本号问世,该设备在那时候更为颠复的设计方案便是以便提升载入速率而取消了MicroSD卡扩展槽,自然往往敢那么做是由于它内置16GB储存空间,针对那时候而言早已十分大。

Nexus S由三星承担代工生产,自然也应用了三星自己ExynosCPU,拥有512MB运存;显示屏为一块800x400清晰度屏幕分辨率的4英寸显示屏;主监控摄像头仍然保持在五百万清晰度。

另外,Android 2.3也是Android手机的系统更为长命的一个版本号,由于自此Google将绝大多数活力都放到了对于平板电脑机器设备的Android 3.0系统软件的身上,直至一年以后才公布了新的手机的系统。

配用系统软件:Android 2.3(姜饼)系统软件特性:系统软件流畅提升,新UI标志。硬件配置上适用屏幕分辨率高些的显示屏,而且还刚开始适用前摄像头。

3、Galaxy Nexus(问世于二零一一年十一月)

六年七代八款同重任 看GoogleNexus成长历程

第三代Nexus同是三星代工生产,外型设计风格与前代相仿(照片取自phonearena)

间隔足有一年多Google才发布了新手机Galaxy Nexus,从它的取名就可以看得出第三代Nexus同是三星代工生产,自然这也和三星强劲的整体实力紧密联系。该设备4.7英寸的“巨屏”在那时候出現了很大异议,但是如今看来4.7英寸的显示屏实际上早已算小规格了。

配备上,该设备正脸为一块1280x720清晰度屏幕分辨率的4.7英寸显示屏;配用1.2GHz双核处理器 2GBB运存;监控摄像头为五百万清晰度,这一配备与现阶段的新手入门型号配备非常。

配用系统软件:Android 4.0(冰淇淋三明治)系统软件特性:除开一套全新升级的UI页面和标志,默认设置的触碰导航栏功能键也从4个降低为3个,另外适用声音 锁屏键手机截图和流量监控等作用。

4、Nexus 4(问世于二0一二年十一月)

六年七代八款同重任 看GoogleNexus成长历程

从第四代Nexus起这一系列进到顶峰阶段(照片取自phonearena)

间隔一年,Nexus 4随着着Android 4.2系统来临,这也是Nexus系列最知名的一款型号。该设备在造型设计上十分优异,而且配备也做到当初几近顶尖水平,在那时候它的市场价仅折合1800元RMB。也更是Nexus 4的发布,GoogleNexus系列给大家留有了“性价比高旗舰级”的好印像。

这代Nexus改为LG代工生产,LG授予了它一个好看的夹层玻璃侧板,在光源直射下乃至看起来一些美丽动人。配备上正脸为1280x720清晰度的4.7英寸显示屏;1.5GHz高通芯片四核处理器 2GB运存;主监控摄像头提高为八百万清晰度,而且拥有2100mAh的电池电量,如今来看依然不过时。

配用系统软件:Android 4.2(果冻豆)系统软件特性:性能优化,适用平板电脑商品。客户可加上屏保小构件。

5、Nexus 5(问世于二零一三年十月)

六年七代八款同重任 看GoogleNexus成长历程

第五代Nexus一样由LG代工生产(照片取自phonearena)

坚信许多原生态Android发烧友或者爱好者早就下手Nexus 5,二零一三年一样由LG代工生产的Nexus 5将Nexus系列型号引向顶峰。除开显示屏尺寸更大外,外壳改成艳丽的马卡龙色背壳,不管设计方案還是质量都十分优异。但是在那时候该设备在照相机显像品质上却出現了一些难题,变成了薄弱点。

再度由LG代工生产的Nexus 5配备上面有显著提高。正脸1920x1080清晰度5.0英尺显示屏;配用高通芯片骁龙800CPU 2GB运存;八百万清晰度主监控摄像头拖了后脚,拥有2300mAh容积的充电电池。

配用系统软件:Android 4.4(雀巢奇巧)系统软件特性:ART模式初次现身,配用原生态Android系统软件的型号流畅度乃至超出iOS。为何你手上的Android机卡屏?由于你的系统软件非原生态。

6、Nexus 6(问世于二零一四年)

六年七代八款同重任 看GoogleNexus成长历程

第六代Nexus因为市场价过高销售市场主要表现一般(照片取自phonearena)

也许是以前几代Nexus型号稳步增长的显示屏遭受顾客认同,又也许是如今的手机上承重过多游戏娱乐社交媒体作用,GoogleNexus 6的显示屏尺寸一下扩大来到前前后后足足6英寸,这针对单手模式而言极不舒服。此外,Nexus 6发售价钱做到了约4000多RMB,而这一价格供顾客挑选的出色型号真是太多,因此Nexus 6的销售量远小于Google的预估。

由摩托罗拉手机代工生产的Nexus 6正脸装有一块2560x1440清晰度的6英寸显示屏;配用高通芯片骁龙805CPU 3GB RAM;监控摄像头为外置二百万清晰度 后置摄像头1300万清晰度;拥有3220mAh容积的充电电池。它是第一批配用Android 5.0的型号,除开流畅度的提高外,它也有着全新升级的扁平化设计视觉效果设计风格。

配用系统软件:Android 5.0(甜筒)系统软件特性:全新升级的平扁视觉效果设计风格,卡片式多个任务及通告页面等。

7、Nexus 5X,Nexus 6P(问世于二零一五年九月份)

六年七代八款同重任 看GoogleNexus成长历程

Nexus 5X精准定位次旗舰级,配用原生态Android 6.0系统软件

六年七代八款同重任 看GoogleNexus成长历程

Nexus 6P精准定位旗舰级,拥有2560x1440清晰度屏幕分辨率5.7英寸屏

因为前作Nexus 6并沒有获得预估的实际效果,外部也传闻着2020年Google也许会舍弃Nexus手机上。伴随着手机行业早已完善,Nexus具有的榜样功效愈来愈弱。但Google在九月份末向大家证实了坚持不懈Nexus的信心,另外发布了Nexus 5X和Nexus 6P,也是初次另外发布2款Neuxs型号。

Nexus 5X和Nexus 6P各自由LG和华为公司代工生产,两机较大的差别便是规格。此次Google小结上年的工作经验,为顾客各自发布精准定位次旗舰级5.2英寸屏的5X和精准定位旗舰级5.7英寸屏的6P提供选择。

配备上,Nexus 5X正脸5.2英寸4k显示屏,外壳内六核骁龙808CPU 2GB RAM;外置500 后置摄像头1300万清晰度的监控摄像头组成。另一款Nexus 6P则为5.7英寸的2K屏幕分辨率显示屏,配用骁龙810CPU 3GB RAM。两机均装有后背指纹验证。此外,Nexus 5X和Nexus 6P监控摄像头单独像素尺寸做到了1.55μm,显像实际效果优异。

配用系统软件:Android 6.0(棉花糖)系统软件特性:根据系统软件最底层的指纹验证、添加健全的系统软件管理权限、高效率的电量管理作用等。

小结:在Nexus手机上近六年的成长历程中,Google用7代手机上商品印证了Android系统软件的飞速成长,自然这不仅是规格上的发展,还包含了Android系统软件飞速发展的应用感受。智能机历经很多年发展趋势后,或许早已已不必须Nexus教生产商怎样做机,但毫无疑问在这里长达六年的時间里,更是一代代Nexus手机上的发布,正确引导了Android手机上的发展前景。也许当时Google确实只是是想展现一下Android系统软件罢了,也许应对完善的手机行业Nexus早已完成了自身的重任,但从2020年Google修复举办Nexus线下推广新品发布会则可以看出(GoogleNeuxs 4新品发布会因风暴受阻,自此2年仅以官方网站公示方式公布新Nexus),Google有信心将Nexus血系再次承传下来。

推荐阅读:华东热线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