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分析:华为MateS与一加2为何配置相近价格却差近一倍?

时间:2020-08-23 05:25:23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深度分析:华为MateS与一加2为何配置相近价格却差近一倍?

华为MateS是华为于9月初推出的最新一款旗舰手机,采用 5.5 英寸 1080P 显示屏,AMOLED 材质;搭载麒麟 935 处理器,提供 3GB RAM+64GB ROM(支持最高 128GB 扩展),采用 800 万像素前置摄像头 +1300 万像素主摄像头的组合,配备了背面的按压式指纹识别器;双 Nano SIM 卡槽,双卡双待双通;电池容量为 2700mAH。在价格上,臻享版(64G)定价4199元,臻逸版(128G)售价未公布,预估5000+左右的定价。

深度分析:华为MateS与一加2为何配置相近价格却差近一倍?一加手机2是一加于7月底推出的最新一款旗舰手机,同样采用了5.5 英寸 1080P 显示屏,不同采用的是跟JDI单独定制高通透屏,高亮度和高对比度是其最大特点;搭载高通骁龙810处理器,采用 800 万像素前置摄像头 +1300 万像素主摄像头的组合,配备了正面的触摸式指纹识别器;双 Nano SIM 卡槽,双卡双待双通;电池容量为 3300mAH;双头双面可正反插的USB Type-C接口。在价格上,3GB RAM+16GB ROM标准版定价1999元,4GB RAM+64GB ROM高配版定价2399元。

华为MateS与一加手机2做为两款旗舰级手机,在硬件配置上基本相当,要说区别主要有以下几点:

1、采用的处理器不同,华为MateS用的华为自家海思麒麟935处理器,而一加手机2用的高通骁龙810处理器,在整体性能上,810胜于935是业界公认。

2、工业设计上,华为MateS继续保持Mate 7的商务风和全金属,但相比Mate 7更加注重手感。屏幕变小,2.5D弧度,背部弧线,更加纤薄。一加手机2是同样主打手感的手机,在一代的基础上,本次有5种不同材质的后盖发布,另外在背部弧线、握持手感上也有不同表现,同时一加2采用的金属中框,造型设计上偏硬朗风格。

深度分析:华为MateS与一加2为何配置相近价格却差近一倍?3、指纹上:华为MateS继续背面按压式,一加2是正面触摸式,两者各有优势。

深度分析:华为MateS与一加2为何配置相近价格却差近一倍?4、细节交互上,华为MateS亮点在于压感屏幕,领先了iPhone 6s一步,不过这种压感屏幕只在128G的臻逸版上才有,暂时还看不到,所以具体的体验会如何,看后续测试。除此外就是指关节操作功能提升。一加手机2的亮点在于三段式勿扰模式的设计,拨动侧面按键即可调节静音、勿扰、响铃模式,既可以不打搅别人,也可以不打搅自己,这在安卓手机上算是极大的一个创新,目前市场反响不错。

深度分析:华为MateS与一加2为何配置相近价格却差近一倍?5、拍照上,华为MateS应该处于上流水准,但离第一梯队还有些距离。一加手机2本次最大的优势就是在拍照上优化非常明显,同样的硬件参数,但得益于OV的单个像素尺寸大至1.3μm的高感光度,配合光学防抖2.0、激光对焦等特性,再加上与苹果iPhone一样的调教思想(苹果iPhone6以前的机型全是800W的摄像头,但其拍照效果却一直是手机中的标杆),在发布会上,刘作虎说一加2的拍照PK一切手机。而在外媒的拍照盲评中,一加2综合性能达到第一,完全可以与iPhone6、LG G4、三星S6等机型媲美。所以一加手机2的拍照强于华为MateS应该是不成问题。

6、续航:华为Mate系列一直以大屏幕、高续航为最大特色,大卖的Mate7有4100mAh的电池,但本次的MateS却采用了2700mAh的电池,实在是出人意料。一加手机2的电池容量是3300mAh,比上一代增加200mAh。单从容量来看,一加2领先。

总体来看,两款旗舰从配置上来说差距不大,从优势上来说各有特色,不过考虑到价格上差距了快2000元的一倍距离,说性价比,肯定是以一加手机2最优。当然华为MateS的出世,对华为来说,最重要的并不是走量,作为一款过渡性产品,主要是巩固Mate7打下的高端地位,同时定价上再向上提高一级,或许是为了验证市场表现,为Mate8的出世探路。

看完整个分析,应该知道怎么选机了吧?个人觉得,理智用户选一加手机2,不差钱用户选华为MateS。

推荐阅读:梦想女人网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