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第一部触摸屏手机价格899美元!

时间:2020-06-11 06:51:1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在现代人看来触摸屏似乎已经是平淡无奇了,但是触摸屏的发展似乎并不是很顺利。世界上第一块触摸屏诞生于1967年美国,美国的约翰逊率先提出了触摸屏的概念。并且1965年在《电子通报》上面提出了自己设想,在两年后实现了自己设想,做出了第一块触摸屏。当时的触摸屏并没有像现在的屏幕那么功能多样。当时这块屏幕最显著的一个特点就是只能单点触摸,就是说只能有一个点触摸屏幕,如果超过一个点的话,就会造成控制器混乱。

世界上第一部触摸屏手机价格899美元!

电容式触摸屏

1970年电阻式触摸屏诞生。美国发明家塞缪尔·赫斯特博士在一次意外的物理实验中激发了他的电阻式触摸屏的灵感。当时他的实验团队正在用范式加速器来研究高速喷射出的带电粒子。并且记录下粒子的位置。但是由于记录工作非常浪费时间。于是就用导电纸来读取X、Y坐标,来记录位置信息。有了这个灵感,他们就想到了和约翰逊电容式触摸屏的想法。使用ITO涂层。当触摸操作时薄膜下层的ITO会接触到玻璃上层的ITO,经由感应器传出相应的电信号,经过转换电路送到处理器,通过运算转化为屏幕上的X、Y值,而完成点选的动作,并呈现在屏幕上。这种屏幕与电容屏大同小异。但是电阻屏不需要接触物带有电流,一根木头即可,同时还能够记录下来按压力度的大小。而电容屏只能感受到本身带有电流的物体(这也是由于操作的实用性大量的手机屏幕使用电容屏)

世界上第一款触摸屏手机大家可能并不熟悉。它是由美国南方贝尔公司和IBM公司共同推出的Simon PDA cellphone。搭载电阻式触摸屏,配备一支手写笔。

世界上第一部触摸屏手机价格899美元!

Simon PDA cellphone。

世界上第一部触摸屏手机价格899美元!

而且当时的售价高达899美元。但是这款手机同时也可以说是一部智能手机了。它拥有1MB只读内存和1MB运行内存。这款手机集手提电话、收发电子邮件、个人数码助理、传呼机、传真机、日历、行程表、世界时钟、计算器、记事本、电子邮件、游戏等功能于一身。并且还能够插入一张特殊的PC卡入之后运行第三方应用。

触摸屏的发展可以说是一项伟大的发明,改变了传统的输入方式。而且现在有出现了柔性折叠屏。

不足之处欢迎留言评论!

推荐阅读:iphone验机软件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