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行业风向标突变,联通示爱乐视手机?

时间:2020-07-31 09:36:3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手机一直以来是人们息息相关的产品,锤子科技硬件研发副总裁钱晨,曾就将手机比作玩物。没错,手机可能已经是除内衣裤以外和人类最亲密的贴身产品了。在公交车地铁上我们随处可以看到低头玩手机的人们,而随着手机的发展,智能手机越来越普及,智能手机市场也出现了饱和,手机市场急需一场变革,来再一次激发这个市场的活力。

手机行业风向标突变,联通示爱乐视手机?

回看功能机时代,手机饱和期的一个大变革那必然是iphone的诞生,笔者还清晰记得在高中时,能拿一台诺基亚N系列的手机是多么的拉风帅气,而诺基亚也可以说是一代人的记忆,我们用它发短信送过祝福,用它玩过贪吃蛇,用它玩过UCWEB,用它挂过QQ。

手机行业风向标突变,联通示爱乐视手机?

但是iPhone的诞生彻底颠覆了人们印象中手机的形象,2009年10月31日,联通正式引入苹果iPhone,型号为苹果A1324的iPhone 3G正式现身于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设备认证中心网站。也许联通引入iPhone的时候,所有人都认为联通疯了,把一款将近5000块钱的手机引入国内,没有国内第三方应用的支持并且价格如此高昂,联通该卖给谁。但是随着国内3G网络的兴起,iPhone成为了3G网络时代唯一的选择,而iPhone 4更是在国内大火,甚至达到了万元难求的地步,一时间火爆程度碾压诺基亚。现在看来联通也许是最有前瞻性的运营商了,单iPhone一款机型便帮助中国联通收获了大量的高端用户,而其也成为了3G时代的领头羊,风头甚至超过了中国移动。

手机行业风向标突变,联通示爱乐视手机?

iPhone可以说是给市场饱和的功能机时代注入了全新的血液,让手机这个市场再次活跃了起来,而中国联通这个伯乐也可以说是国内手机市场的一个重要的推动者,它的大胆和前瞻性让智能手机得以进入中国,并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从中国联通第一次将iPhone引入中国,已经过去了将近六年,手机市场也有了巨大的变化,苹果的市场份额也出现了衰退,而国产手机品牌里风头最强劲的小米、华为也出现了增速放缓的情况,大量国产手机以及代工厂也在2015年遭遇了倒闭的下场。手机市场似乎又回到了产品同质化严重、价格低廉、利润薄弱的功能机时代,那么谁会给这一次的饱和注入新的活力呢?

手机行业风向标突变,联通示爱乐视手机?

近日,中国联通又有了新的举动,引起了笔者的关注。笔者发现中国联通从2015年起便开始布局新的市场,和一家国产手机新晋品牌——乐视手机建立了十分紧密的联系。早在去年4月乐视发布其第一款产品,联通便与乐视合作推出了免流量套餐,为乐视手机提供了差异化服务,而随后乐视也为联通专门定制了其明星产品乐1S,根据数据显示乐视手机仅联通渠道销售便已经突破了130万台。而在前些天的“里程碑之夜 2016 ”的活动中,中国联通沃易购运营中心伍昭祥总经理也是应邀出席,表示乐视在联通取得了销售提升速度第一(20天单日销量即破1万台),销售业绩第一(单日销量破2万台),合约贡献第一(12月联通合作品牌合约排名TOP1),三个第一。

手机行业风向标突变,联通示爱乐视手机?

中国联通与乐视手机明显处于一个蜜月期当中,乐视在2015年4月才发布其第一款手机,很多人对其是并不看好的,笔者认为即便是乐视和联通在发布之初便推出了免流量套餐,中国联通方面依然对乐视是并不看好的,而之所以在今年年初联通开始光明正大的示爱乐视手机的主要原因还是在于乐视手机2015年惊人的表现。

盈利模式独特,产品表现出色

乐视在2015年推出了两款极具影响力的产品乐MAX和乐1S。乐MAX可以说是引领了2015年旗舰手机的一个标杆,其虽然是去年4月份发布,但是其所搭载的功能和配置都成为了2015年旗舰手机市场的一个主流,而乐1S的推出更加体现出了乐视手机在产品上前瞻性的眼光,乐1S将指纹识别、3GB运存+32GB存储空间、type-C接口、24W快充、incell屏幕、全金属一体机身成功带入了千元机市场,并依靠乐1S成功从小米的红米系列中分得了一杯羹,获得了市场份额。同时值得注意的是乐视并不是按照千元机市场的惯例,依靠偷工减料来实现高配低价的,乐视手机是创造出了自己的硬件盈利模式,通过其内容生态服务的补贴,实现更低的售价与高配置的兼顾。

手机行业风向标突变,联通示爱乐视手机?

产品特性给运营商带来的利润

乐视手机的独特之处在于其提供了完整的内容服务,并且用户可以通过免流量包随时随地的使用视频内容服务,根据联通提供的数据,每个乐视会员机用户平均每月实际使用定向流量超过了1.2G,而在4G时代运营商盈利的主要方面也从通话短信转为了流量。乐视手机这种以内容服务为核心的产品,未来必然会给运营商带来更多的盈利点。

手机行业风向标突变,联通示爱乐视手机?

市场表现喜人,前景巨大

2015年手机市场趋于饱和已经是一个公认的事实,一向高增长的小米在这一年里也极转直下,市场份额被大幅瓜分,但是乐视却在这一年里逆势上扬,高销量捷报不断。根据赛诺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乐视去年4月份正式发布乐视手机之后,其中乐MAX连续三个月位列中国移动市场EBP3000元以上价位段销量第一名,而在近日深圳举办的“里程碑之夜 2016 ”上,乐视也表示其销量已经突破了500万,而这500万销量仅用了245天的时间。

手机行业风向标突变,联通示爱乐视手机?

小结:中国联通是国内从功能机时代跨越到智能机时代的一个重要助推力量,随着市场的再度饱和,中国联通想在4G时代再次反扑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很可能会再次押宝一个极具潜力的品牌和产品,而从目前的市场表现来看,乐视手机在多个方面表现出了自己的独特性,这让中国联通看到了新的机会,而中国联通对乐视的示爱也可以看出其对乐视2015年变现的肯定。

你是否看好联通示好乐视? (多选)
0
0%
看好,俩家都是性价比为主
0
0%
不看好联通,移动已经优势明显
0
0%
不看好乐视,来的太晚
0
0%
看好乐视,性价比高,好用
0
0%
看好联通,资费便宜,网速块


推荐阅读:oled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