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Red的H1全息手机吗?布拉德皮特已经拿到原型机了

时间:2020-05-29 04:55:5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还记得Red的H1全息手机吗?布拉德皮特已经拿到原型机了

一个月前,专业影视行业很熟悉的摄像机厂商Red,公布了一款名为Hydrogen One的安卓手机(简称H1)。做摄影机的不仅做了手机,而且Red还声称这部手机是全球第一款“全息媒体机器”(Holographic Media Machine)。

意思是,除了常规2D内容,还能播放全息(H4V)、看3D内容、看2D/3D AR、VR和MR内容。铝合金版本1195美元、钛合金版本1595美元,现在预订明年1季度发货。

产品细节包括:Android系统/支持解锁/采用了纳米技术的5.7英寸屏幕,能够无缝切换2D内容和3D内容以及互动游戏等/前后摄像头/支持风景和人像模式/支持模块化附件,包括升级相机模块/USB充电/MicroSD卡插槽用于扩展存储/3.5mm耳机插孔等等

随着以上很少的产品信息曝光的还有这张很man的(跟苹果/三星相比)产品图。此外就是媒体挖掘出的大量专利图纸。

瞬间炸窝。基本面倾向于:即使上述释放出的产品信息全是真的,也不是给普通消费者使用的产品。也有不少人不相信:真机有吗?拿出来看看啊?

毕竟在好莱坞有着深厚行业背景的老牌专业级摄影机制作商,还不致于拿电影视效级别的视频出来混事的。

边缘的弧形设计

还记得Red的H1全息手机吗?布拉德皮特已经拿到原型机了

还记得Red的H1全息手机吗?布拉德皮特已经拿到原型机了

至少美国专利商标局的专利图能提供一个依据:事实上Red从2014年就开始研发这款全息手机了。在第一张专利图中,可以看到手机边缘那些弧形的设计,与已曝光的产品有着相同的轮廓,让人想起老式相机那些扇形对焦环。

可换镜头

还记得Red的H1全息手机吗?布拉德皮特已经拿到原型机了

可换镜头是专业摄材的标志。专利图显示,正如Red创始人James Jannard宣称的:H1有一个可换镜头的类似“转接环”的专利设计。很小很强大,基本上支持目前市场上所有主流专业摄材厂商,佳能、尼康和索尼生产的镜头。这真的相当了不起。要知道,即使主流摄影器材已经发展到现在这个阶段,上述这些品牌之间彼此也是不兼容镜头的。摄影用户因此被截然区分开来,若想“双修”,只能靠转接环走起。

当然,作为专业摄影器材制造商,这个“转接环”的专利也不会仅仅用在HI手机上,也可用于自己旗下的其他数码相机。

摄像头传感器也可以更换

还记得Red的H1全息手机吗?布拉德皮特已经拿到原型机了

不仅仅可更换镜头。看到H1产品图正面USB接口上方那些六角形的铜触点吗?如专利图所示:这是HI手机可更换和添加模块化零件的卡口位置,图中显示了如何将电池盒和相机传感器卡入HI手机。看起来这手机果真可以像James Jannard暗示的那样:秒变相机。

此外,专利图还显示了H1各种模块的另一种组合方式:像磁铁一样吸附在一起。

如果全部模块都摞在一起的话,看上去真是一个很man的巨型手机了——可能拍照效果也出奇的好吧。

James Jannard在自家网站的博客里说,我们会提供一种模块化的系统,图像质量会远远超过我们其他的专业级相机。但同时他也写道:不要期待能有电影质量的图像。

虽然关于H1的其他专利还包括闪光灯、立体3D摄像头、用于图像稳定的模块以及配有三脚架的零件,但因为没有看到任何相关草图,所以无法证实是否已有原型产品出来。

4-View“全息”视频并不是一个无中生有的想法

还记得Red的H1全息手机吗?布拉德皮特已经拿到原型机了

如果抛开营销的因素,从更多角度来看,多年来科学家和科技公司们一直都在研发类似Red提出的、能拍摄“全息视频”的产品原型。只有些人称之为“多视角”(multiview),有人称之为“多镜像3D”(multiscopic 3D),还有人将其称为“光场显示”(light field display)。

无论被称为什么,这都是一个真正迷人的概念,需要内容创作者采用新的硬件或技术来获取影像素材 ——无论是使用多个摄影机从不同角度拍摄,还是使用有一系列镜头的单个“光场”摄像机,或者还包括那些先使用立体3D摄影机拍摄(比如现在的3D电影),然后转换为多视角影像的技术。

除了拍摄素材,我们还需要一个很好的方法来观看这些视频。Jannard证实,独立的H1手机并不能拍摄4-View内容。 “将需要更多的氢系统来拍摄4-View全息影像”,关于这个“氢系统”,我们在一个月前报道H1手机时做过解读:支持H1的系统被称为“Hydrogen System”(氢系统),包含了一个能够融合并无限扩展模块的高速数据总线(Bus)系统,未来在这套系统上可以搭载其他设备来捕捉高品质图像和视频,当然也包括氢系统格式的全息图像。

虽然目前我们依然不知道Red的这个“多镜屏幕”具体是如何工作的,但Jannard确定这是我们不曾看到过的技术。

关于AR、VR和MR,James Jannard在接受福布斯采访时曾经说到:“如果需要一副眼镜或者头显才能看,AR和VR就永远不能成功。” Jannard认为消费者不会接受多带一个需要充电的设备(头显),人们需要的只是手机,而RED只是在手机上加入了全息和3D影像功能。

影星和网红都已经拿到了真机

还记得Red的H1全息手机吗?布拉德皮特已经拿到原型机了

Red早就在脸书上PO出了布拉德皮特和著名导演David Fincher拿着原型机的照片。而YouTube的网红Marcques Brownlee似乎也展示了一个原型机。

还记得Red的H1全息手机吗?布拉德皮特已经拿到原型机了

Jannard在自家博客上说,不久会公布已经跟Red签约在自己渠道销售H1手机的全球主要运营商名单——虽然不知道都是哪些运营商——但这对于Red来说是一个信心的保证,毕竟H1是一款解锁的手机,并不是运营商们很喜欢在自己渠道销售的。

说了这么多,最后还是不要对H1手机抱有太高期望值

首先,尽管有好莱坞名人社交网站真人站台的原型样机,以及Jannard说全球主要运营商都已签约。但这并不意味着2018年Q1,这款目前最炫的手机就真能大规模上市。

正如此前Red其他产品的发布一样:“规格和交货日期可能随时改变”,几乎是这家公司常说的话(即使这样也拦不住好莱坞大导们对Red产品的蜜汁喜爱,彼得·杰克逊曾一次性购买数十台Red相机用于拍摄)。

以及,Red也的确存在曾承诺过的一些产品从未上市的事实。希望H1手机不是其中之一。

万一真的上市了,也不一定就是这个价。就目前公布的铝合金版本1195美元、钛合金版本1595美元的价格,Jannard已多次暗示可能会涨价。

总之按照IN2的猜测:即使真家伙出来了,也是一个小量高价的产品。如同我们之前文章的观点,先成为好莱坞专业人士手中得瑟的bigger高科技产品。最后是专为电影人生产的一款,能打电话的摄影机。

相关阅读:

Red的Hydrogen One只是引子 全息/光场拍摄是未来?

假装成手机的Red的H1 实际是专为电影人生产的能打电话的摄影机

[消息|图片来自cnet/fbIN2原创资讯转载请注明来源及链接]

推荐阅读:小米洗碗机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