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湖北省“安琪纽特杯”第八届青年营养科普演讲比赛隆重举行

时间:2023-05-16 11:51:1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安琪纽特杯”第八届

青年营养科普演讲比赛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国民营养计划 (2017-2030年)》、《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以及《全民科学素质规划纲要 (2021-2035 年)》,全面普及合理膳食知识,推动健康中国建设,2023年5月13日,湖北省全民营养周“安琪纽特杯”第八届青年营养科普演讲比赛在宜昌举行。

      本次比赛由湖北省营养学会、武汉营养学会、食品营养与安全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和湖北省预防医学会食品安全专委会主办,由宜昌市营养学会承办,并获得安琪纽特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比赛由武汉营养学会秘书长唐玉涵教授和宜昌市营养学会刘又姣副理事长共同主持。


领导致辞


      比赛伊始,湖北省营养学会理事长刘烈刚教授发表致辞,介绍了青年营养科普演讲比赛举办的目的和意义,对过去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更对青年营养科普演讲比赛的未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展望,并表示随着科学的发展和研究的深入,营养学在社会生活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健康科普已成为提升国民营养意识的重要手段。刘烈刚教授还亲切地对所有参赛选手的到来表示了感谢,期望他们能借此平台,能像种子一样散播开去,为健康中国营养科普发挥更大的作用。

      湖北省“安琪纽特杯”第八届青年营养科普演讲比赛以“合理膳食、食养是良医”为主题。大赛组委会累计收到来自湖北省各大医院、疾控预防与控制中心、企业和高校的临床营养、药学、营养与食品卫生、食品企业科普等多领域多专业共44位参赛选手的报名,大赛组委会组织评审专家对44位选手的演讲视频进行初审,最后共24组参赛选手入围决赛。


决赛演讲盛宴


      决赛现场,历经近5个小时,24位选手用慷慨激昂的演讲、落落大方的举止、形式多样的表现形式,为大赛带来一场精彩的演讲盛宴。

      演讲结束后,湖北省营养学会副理事长杨年红教作为评委会主席代表对各位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肯定了选手们的专业和认真,对青年科普人才的成长表示祝贺。

      经过11位来自医院、疾控、企业和高校的专家评委团,公平、公正且专业的评审,评委会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4名,随后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

      一等奖由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的王心宇、吴琪、马驿彬和杨创获得。

      湖北医药学院陈晋,三峡大学陈悦然、周倬、刘书含,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侯昊岐、王洁、田清熒、毕译匀获得二等奖

      来自华中农业大学的朱莉、刘欣宇、李嘉信、叶晶晶、董念念、杨炜烨,华中科技大学的林晓宇、欧韵菁、周婷婷、宋玲玲、岑漫球、刘森、陈雪,三峡大学的Muskan kapdi、Amy Mary Rajan、Serin Shrestha、Poojan Rai,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唐雨萌,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的张蕾、王萧怡,以及来自湖北医药学院的张勇获得三等奖

    至此,2023年湖北省“安琪纽特杯”第八届青年营养科普演讲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比赛的优秀选手将被推荐参加省卫健委组织的营养周系列科普进社区活动,到社区进行巡演,请持续关注!

推荐阅读:叶紫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