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支付全球领先!成中国"新四大发明":三星、苹果都不是对手!

时间:2021-01-22 15:58:3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众所周知,如今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开始抛弃“纸质钞票”,反而更加习惯于用“移动支付”来完成交易,而移动支付更是被称之为中国“新四大发明”之一,就连很多外国小哥哥来到中国之后,体验到了“移动支付”的便捷性,都纷纷想将其带回家,很多国人也更是因此而沾沾自喜,毕竟在移动支付领域,从目前中国的规模而言,中国都是遥遥领先,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在2018年,全国移动支付笔数更是高达605.31亿笔,占到了全球总支付笔数的28%,而移动支付金额规模也更是高达277.39万亿,无论是从数字、份额来看,都是遥遥领先。

中国移动支付全球领先!成中国

只需手中的智能手机就能够支付一切费用,确实从目前的微信、支付宝两大巨头的支持下,似乎全球所有的移动支付企业都成为了炮灰,就连三星Pay、Apple Pay都不是对手,就连很多西方主流媒体都毫不讳言:“中国的移动支付早已经处于全球浪潮之巅”。很多西方国家以及东亚国家想要推广“移动支付”,而最近有着日本“支付宝”美誉的“7 Pay”,刚上线不久就直接宣告了"死亡",将在9月底正式结束智能手机移动支付服务“7Pay”,可见除了中国以外,其他国家的“移动支付”推广进展并不乐观。

中国移动支付全球领先!成中国

其实对于“移动支付”而言,实际上作为一款科技应用,即便是科技创新门槛较低,但从各国的实际发展而言,似乎也并不这么容易被模仿,就连苹果、三星等这些巨头也都无法做出来,所以说表面上看起来没有什么竞争实力,但实际上却并不这么容易模仿。毕竟国内诸多的“移动支付”工具,都是将科技的力量和人类的行为习惯进行融合,而创造出的这样一款产品,成为了将成为全国消费者最热衷的支付工具之一。

中国移动支付全球领先!成中国

写在最后:“在中国我们有个新的说法'新四大发明',包括高铁、网购、移动支付和共享单车”,以科技的创新和进步,我们也可以看到这一波创新热潮已经席卷全球,不仅仅改变了外国人对于中国人不会创新的偏见," 中国智造 " 再次闪耀世界。

中国移动支付全球领先!成中国

不过也有网友调侃道,中国移动支付市场之所以强大,还是因为中国人的消费热情的高昂,当然也有不少“负二代”网友表示:“手机支付,从第一天开始就是为穷人设计的”!小伙伴们,你们对此怎么看呢?欢迎在评论区中留言讨论!

中国移动支付全球领先!成中国

推荐阅读:每日探索网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