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信而泰总经理李占有:专心“磨好自己的豆腐” 为国家通信测试行业“添砖加瓦”

时间:2021-09-30 13:46:0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今年9月,北京信而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而泰)推出了400G国产网络测试仪。业界认为,这款产品成功填补了国内高端网络测试领域的空白市场。众所周知,在高端测试仪领域,中国厂商一直处于长期缺位状态。而通信测试技术的发展水平直接影响着ICT领域的创新水平。近年来,以信而泰为代表的国内通信测试领域企业的快速崛起,在这一领域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近日,在2021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PT展)上,信而泰总经理李占有在接受C114采访时表示,能够追上通信产业链的快速发展步伐,成为高端网络测试市场的竞争者,得益于信而泰十几年来的不断探索、积累、突破、创新,加速追赶国际测试巨头,实现中国测试厂家的不断突破。

      他强调,从成立之初,信而泰就怀着国产化的初衷,在网络测试仪国产化道路上,信而泰发布了一系列的网络测试仪产品上填补了国内的空白,从端口速度,十百千兆、10G、100G、400G等都实现了国内零到一的突破。下一步信而泰会推出从元器件到软件100%国产化的网络测试仪。


多板块产品和创新解决方案集体亮相

      日前,2021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次展会将以“创新点亮数字化未来”为主题展开。信而泰作为国内领先的网络测试设备和解决方案供应商应邀参展。信而泰此次携众多产品和解决方案精彩亮相,集中展示了高性能网络测试平台、高精度网络损伤仿真平台、IP网络主动测评系统等多个板块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吸引诸多关注。

      李占有介绍道:目前,信而泰测试方案涵盖了科研测试&生产测试、有线测试&无线测试、设备测试&运维测试,产品主要有L2-7层网络测试仪、L2-3层便携网络测试仪、L4-7层高性能网络测试仪、网络损伤仿真平台、HunterATE生产自动化测试平台等。

      针对各个产品线,李占有分别做了详细阐述。首先是DarYu高性能网络测试仪平台,这可以说是国内具有里一定程碑意义的测试仪平台。它是面向所有高端路由器和高端交换机的测试平台,具有高性能、高密度、高速率等优势,该平台支持3个或者12个槽位,目前X2系列板卡支持4x100GE多速卡(100GE/40GE/25GE/10GE),16x10G的多速卡(10/5/2.5/1G/100M)。

      其次是BigTao 400G测试仪平台,它是国内第一家支持单端口400GE的测试仪平台。以及,Xcompass-S10 网络损伤仪平台:它是信而泰推出的面向网络链路损伤仿真的平台,该产品最大的优势是基于FPGA架构,它能够实现100%的线速转发性能,并支持纳秒级的时钟精度,引入时延和抖动损伤,同时支持丢包、乱序、重复包和错包等多种损伤模型,帮助我们验证网络设备和应用的性能极限。

      而IP网络主动测评系统是以部署软硬件探针的方式对有线及无线网络可以进行端到端性能测试和网络服务质量监测,方便企业的IT管理人员进行网络性能评估、网络质量分析及预警、网络优化、网络故障定位及排除等,可以说是网络运维人员的法宝。


突破“卡脖子”困境

100%国产化网络测试仪在路上

      值得一提的是,测试仪表的专业性很强,研发周期长,资源需求量大,一般类型的企业对于研发投入和技术门槛又望而却步。这些原因直接导致了国产测试仪表的长期缺位。这显然不利于提升中国通信产业的整体竞争力。一大批具备技术创新实力的企业近些年来已经走在路上,希望复刻华为中兴在通信设备领域的成功,信而泰可以说是这一批企业其中的佼佼者。

      李占有指出,相较而言,网络测试仪领域更专业一些,更需要时间沉淀,这就需要长期的积累和专注。从2007年成立到2021年,信而泰始终对网络测试仪领域保持专注和坚持,磨好网络测试仪“这块豆腐”,全力为国家通信测试行业“添砖加瓦”。

      他也坦言,能长期坚持非常艰难,这十几年来,互联网高速发展,带来了很多机遇,但是信而泰始终专注在这一条领域,不仅要持续的进行研发投入,而且还要攻克很多的困难。“但是不管多难,我们始终在这个领域保持当年要创办这家企业的初心——为国内乃至国际的网络设备提供综合的测试解决方案,这是公司成立之初就树立的目标,这些年始终没变。”

      李占有称,一个企业的发展也离不开国家的支持、离不开产业环境的支持,随着国家的富强,自然应该是多业态的,一定都会有一些龙头企业出现。信而泰就专注在网络测试仪领域,把这个领域做好,不断地再上更高的台阶。下一步,信而泰将会推出来一系列的测试解决方案的产品系列,以及国产百分之百元器件到软件的网络测试仪。

      深耕通信测试领域十余载,长期的专注和技术积累让信而泰收获了累累硕果。面向未来,信而泰将继续大力发挥自主创新优势,密切关注和了解通信测试市场的发展趋势,紧跟相关技术更新步伐,保持公司技术研发的创新性和先进性;同时,将加大公司在丰富产品结构的投入,扩大公司在通信测试领域的覆盖,保障国家网络测试数据安全可靠。

推荐阅读:荀蕴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