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黄山恋》公开遴选演员、征集主题曲谱曲

时间:2021-09-30 12:30:4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微信图片_20210929103825.jpg

中经联播9月29日上海讯(欧阳雪)一部跨越海峡两岸近代传奇情感大戏。三代恩怨,一代生死恋,隔海相望,欲断肝肠。相思之苦,谁能解愁。由黄山荣峰电影制片有限公司、安徽天惟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上海万科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拍摄的院线电影《黄山恋》公开遴选演员日前正式启动。其他各项筹备工作也正在全力推动中。

据总制片人陈子成介绍,《黄山恋》得到黄山市有关部门大力支持,摄制完成以后将成为著名景区安徽黄山的一部现象级电影。将兴建专门的电影放映厅永久性在黄山拍摄景区和各景点放映。《黄山恋》对标八十年代风屝一时的精典电影《庐山恋》,因此全部演员面向全社会公开遴选,在不排除成名演员的前提下,突出发现、培育新人。总制片人陈子成特别强调,一位优秀的演员必须要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公开遴选演员角色:

1、曹曦,男,30岁一直演到70多岁。

一代儒商刚正不阿,为寻女儿重铸茶行,亲情的牵挂和痛苦的纠缠就这样伴随着他。他是一位茶商,一直在上海开茶行。为了给父亲祝寿从上海回到老家徽州,没想到的在上海开茶行的时候,因为日本茶商欲引进茶苗,而曹曦不从引起矛盾而被陷害。官匪追杀到徽州老家,喜事变成丧事,幸福瞬间被毁。当他出獄后才知道女儿子文与汪家儿子天福己定娃娃亲,并在上海与汪家失散下落不明。为寻女儿他又来到上海开茶行,开始了他的寻亲、认亲的漫漫长路。

2、汪庆祥,男,30岁一直演到70多岁。

传承徽剧是他一生的追求,严谨律己,刻板忠厚。他是“庆祥戏班”班主,祖辈以唱徽剧,京剧为生。汪家与曹家有着几代人的恩情传承,因为,曹家做为一代茶商一直在经济上资助徽剧世家“庆祥戏班”的经营。汪家永远铭记曹家的恩情,谁知曹家落难,小女曹子文与汪庆祥儿子定下娃娃亲,竞在去台湾路途中失散。汪庆祥一别大陆却无法跨越两岸,这一生他活在愧疚中,他不知远在大陆的曹曦能否原谅自己,子文又在那里,乡愁,乡情,他只能活在他喜欢的京剧人物中,活在矛盾纠结之中。

3、汪元庭,男,20岁一直演到60多岁。

他是汪庆祥的大徒弟,唱戏做人戏如人生。慈悲为怀坚忍不拔,坚守是他一生的追求。他在上海演出偶遇痴迷戏剧的,在教会工作的柳金花,不想引起戏班大家猜疑,误会和矛盾交织在一起。当师傅去台湾之际却因为与柳金花收养的一群无家可归的儿童们在一起,错过送行愧对师傅。未曾想师傅留信竞将“庆祥戏班”大旗交给自己,他愧疚师傅并发誓要传承好京剧,等师傅回来将戏班旗交给师傅。

4、柳金花,女,20岁一直演到60多岁。

善良,美丽集于一身,与谭元庭因京剧结缘,最终走到一起。偶然救起流落街头童年的曹子文,未曾想却注定一生母子情。演释出人生悲欢离合,大爱天下。

5、曹子文,成年后改名柳诺亚,女,17岁一直演到50多岁。

美丽可爱,在去台湾途中与汪庆祥和小天福失散。因车祸被柳金花救起,失忆误认她就是自己母亲,改名为柳诺亚,这些年一直活在柳妈妈这个美好的童话世界里。直到一天,因为童年学戏时刻苦铭心的一件事唤醒了沉封多年的记忆。纠结的亲情,童年时残缺的娃娃亲记忆,痛苦和难忘的情怀在她心中矛盾重生。

6、汪天福,男,18岁一直演到50多岁。

童年的记忆刻在脑海,对子文的倦恋印在心中。由于在去台湾途中与子文失散,让他和父亲一直生活在痛苦中。思念让他无法面对这段难续的姻缘,不知生死鸟无音讯,煎熬折磨他的心灵。

7、柳忆忆,女,20岁。

纯洁可爱,温柔大方,灵动的眼睛充满着情感。她是柳诺亚的女儿,第三代徽州女人。87年后,汪天福的儿子汪晓州来到黄山,几次与柳莺擦肩而过,最终都想去光明顶见证当年父辈娃娃亲留下的那把同心锁是否存在走到一起。见证那份爱还在不在,而柳茑却不知他来黄山要找的人就是自己的母亲,这一切柳莺却不知。在见证爱情的途中,二人跌落山洞,历经生死相依为命战胜死神,在这个过程中互生情愫,才知道真正的爱是经过生死之交而产生的。

8、汪晓州,男,22岁。

汪天福的儿子,出生在台湾。对大陆的一切都是陌生的,然而,爷爷和父亲对大陆家乡的思念,乡愁的别离,特别是爷爷和父亲对那个因当年失散的娃娃亲小女孩的一生牵挂内疚,促使他必须去大陆以探究竟,去完成爷爷和父亲对那段无法跨越历史的姻缘,忏悔见证。汪晓州在黄山偶遇柳莺互生情愫,再续情缘。

9、胡宗德,男,20岁一直演到70多岁。

一心想当戏班班主,搬弄事非。“庆祥戏班”演员,汪庆祥的二徒弟。

10、江素贞,女,28岁一直演到60多岁。

温婉贤淑徽州女人,她是曹曦的妻子。经历了曹家起起落落,黙默沉受着女儿失落的痛苦,跟着丈夫一起寻亲,认亲,人生大悲大喜。

11、周倩茹,女,28岁一直演到60多岁。

贤惠淑良, 汪庆祥的妻子,也是“庆祥戏班”的演员。徽剧世家,感恩曹家几代恩情,然而童年子文的失散让她郁郁寡欢,远在海峽对岸却不能回来,乡情让她牵挂,子文失散是她心中永远的痛。

摄制组同时公开征集该电影主题歌谱曲。由胡建斌作词的主题歌歌名为《月亮里有我的故乡》,歌词:

那一抹月光 金色闪亮,

乡愁乡音心中流淌。

为什么仰着头把月亮眺望,

圆圆月亮里哟 映射着我的故乡。

我想让嫦娥带我飞到故乡,

那一颗小树已经成长。

古戏台上还唱着铿锵徽戏,

仿佛爷爷年轻唱戏的模样。

那一湾海水 碧波荡漾,

海水泪水洒满衣裳。

为什么低着头把海水俯瞰,

深深海水里哟 倒映着家的月亮。

我想让船儿带我划到故乡,

那一间古宅见证沧桑。

古祠堂上还留着爷爷名字,

仿佛爷爷年老望着月思乡。

孤寂月亮  潮落潮涨,

海水永远阻不断游子回乡。

为什么我眼里常含泪水,

因为月亮里有我深爱的故乡。


推荐阅读:向多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