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元亨:智慧物流系统的“流”之道

时间:2021-08-23 14:27:2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智慧物流系统,即高精度的现代化物流服务模式,通过智能软硬件、物联网、大数据等智慧化技术手段,实现智能工厂物流环节精细化、动态化、可视化管理,提高物流系统智能化分析决策和自动化操作执行能力,最终提升物流运作效率。

      利元亨作为深耕新能源领域的高端智能装备专家,产品已实现覆盖锂电全生产工序,在AI智能工厂方面的合作案例也日渐增长。与传统专攻机器人物流的企业不同,利元亨的“智慧物流解决方案”已落地实践,并积累了大量基于工厂实际运营需求下的方案经验,其中涵盖“智慧园区”的高精度AGV物流方案。

为了更好地满足客户智能工厂的“智慧化”需求,利元亨将向智能物流及复合定制AGV方向发力,致力于成为“智能物流解决方案专家”,帮助客户实现智能升级。

      在解决方案方面:利元亨现拥有“物料转运”,“柔性存取”,“智慧园区”三大场景的解决方案!


△ 物料转运方案


△ 柔性存取方案


△ 智慧园区方案

      在产品力上,利元亨现有产品矩阵覆盖,包含: 多维AGV,复合AGV, 机器人拣选系统、运载机器人、分拣机器人、巡检机器人,智能叉车、特殊场景服务机器人等产品。


      应用于设备老化测试、电子生产制造、汽车零部件、电商、医药等行业:

      • 高精度定位导航:激光+荧光融合导航,实现±5mm精准定位,提高AGV在狭小仓库环境中的应变和机动能力,提高运载货物效率。

      • 载物平台精对位载物台自动对焦实现平行调节,快速转移、高效移动,突破移载AGV局限性。

      • 大负载多层移载3*80kg货物精准移载,开创性的新式移载设备。

      应用于精密加工件工艺流转、精密电子等物料拣选搬运、散料物流、自动送餐、酒店服务、医药等行业:

      • 高度灵巧和便于控制的六轴协作机械臂、高精度定位相机等模块,实现快速的产线对接开发。

      • 融合多传感器(激光、编码器、IMU和PGV相机)进行定位导航、安全避障,定位精度准,场景适应性广。

      • 高度模块化集成可根据客户需求,快速集成定制化复合AGV,项目交付迅速。

      • 个性化定制夹具,满足客户的多样化需求。

      应用于轻型加工件工艺流转、汽车零部件、电商、烟草、医药、包装等仓储物流行业:

      • 梯控换层:远程控制电梯到指定楼层,进行自动换层,实现自动化输送。

      • 任务调度:根据现场库位变化及机器人实时运行情况,进行多机器人任务调度。

      • 状态显示实时显示AGV的设备、任务、地图信息。

      • 机器人替代人力:减少搬运周转人力、降低劳动强度,降低人力成本。

      应用于机加车间,配合刀具管理系统实现刀具自动配送及回收:

      • 融合多传感器(激光、编码器、IMU和PGV相机),具备全方位安全避障、精准定位等特点。

      • 托盘对接定位精准,料架需预留两侧安全距离小,适应性强。

      • 结构简单,运行对接时间短,运载效率高。 

      • 托盘搬运型AGV最大负载40KG,最大行驶速度1m/s。配合刀具管理系统能实现自动配送及回收刀具,减少人力成本,提高生产效率。

      目前,移动机器人的运用,已体现在利元亨园区生活的方方面面,生活区的服务型复合AGV、洗衣房的举升AGV、园区室内外的清扫AGV以及安防巡检AGV等等,移动机器人在逐渐解放着我们的双手,智慧园区正在成为现实。

      集自主导航移动、语音对讲、远程实时监控等多个功能于一体的智能巡检机器人,应用于智慧园区安防巡检工作:

      • 具有高灵活度的移动能力,自动构建地图,无需场景改造。

      • 可实现园区、厂区、巡检区域内的快速部署

      • 连续工作6小时,配备自动充电功能。

      • 实现人脸识别,车牌识别,人机对讲,烟雾识别,远程实时监控等功能的集成。

      • 实现信息可回溯的全天候自动化巡检,减少安防人员数量。

      • 搭载激光雷达、超声波和安全触边,可智能检测识别障碍物,完成主动规避,多级安全输入,360°稳定保护。

      利元亨对于技术的执着追求,从来不只体现在单一的技术上,还在于对各领域内的各类场景的需求理解和解决方案的探索上,始终坚持以技术创新驱动长足发展,是利元亨前进的制胜法宝!

推荐阅读:聊阑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