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突然爆炸,河池12岁男童右手食指丧失,眼球严重受伤!

时间:2021-01-19 14:44:3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1月31日,都安瑶族自治县大兴镇古朝村一男童被手机炸伤。当天,母亲叫他去查看手机显示的时间,男孩拔下正在充电的手机时,突然发生爆炸,导致他眼球严重受伤,右手食指炸飞,面部、颈部、胸部等多处受伤。据了解,这部爆炸的手机型号为“华唐VT-V59小星星”,是亲戚送的一部价值200元的“老人机”。

手机突然爆炸,河池12岁男童右手食指丧失,眼球严重受伤

爆炸的手机屏幕已碎。 网友供图

1.事发:男童拔下充电插头,手机爆炸手眼受伤

受伤男童今年12岁,在都安当地一小学读五年级。

据男孩的母亲蒙女士介绍,1月31日上午10时许,她让儿子去拿一下手机,看手机显示的时间。当时手机正在充电,儿子拔下充电插头,刚一拿起手机,就发生了爆炸。

“爆炸的声音并不是很大,但是威力很大。”蒙女士说,她当时就在五米外,只见儿子满手是血,倒在地上,右手食指已经被炸飞了,整个手掌血肉模糊。

蒙女士告诉记者,爆炸的手机是亲戚送的,是200元的“老人机”,她已经用了两年。平时充电的时候曾经出现过机身过热的情况,但没在意。

事发后,蒙女士立即联系车辆,把儿子送往都安县人民医院。

都安县人民医院相关医生介绍,检查发现,男孩右手食指被炸断,面部、颈部、胸部等部位残留有爆炸物并受伤。此外,男孩的右眼受伤严重。

给男孩做了紧急包扎、清洗等工作后,医生建议将男孩转至南宁作进一步治疗。随后,家属选择了自行搭车前往南宁,并送往自治区人民医院邕武医院治疗。

2.手术:右手食指错过再植机会,右眼还有机会恢复视力

2月1日,自治区人民医院邕武医院急诊科兰天兵医生介绍,受伤的男童于1月31日晚7时转到医院,送来时伤势很重——右手食指被炸没了,拇指、中指、无名指受伤并失去了供血,手掌皮肤被炸得稀烂。经CT检查,右眼内有2块手机碎片。

经过紧急会诊,专家们认为手的伤势更紧急,必须立即手术。由于事发后,家属未将被炸飞的手指一同带来,间隔已超14小时,且手指损伤严重,男童错过了再植手指的机会。

2月1日零时许,手术开始,经过连续5个小时的努力,男童损伤的另外3个手指恢复了供血,医生预计,恢复好的话,今后基本上不会对功能造成太大影响。

接下来,男童将转至自治区人民医院本部接受眼部手术,预计右眼还有机会恢复视力。

自治区人民医院邕武医院得知受伤的男孩家庭比较困难,发动员工为他捐款。1日下午,院方将7100多元爱心款交给了男孩的妈妈蒙女士。

手机突然爆炸,河池12岁男童右手食指丧失,眼球严重受伤

男童右手食指被炸断,不幸错过再植机会。 南国早报记者 张若凡摄

3.工商:保留证据成维权关键,建议将爆炸手机送检

男童受伤事件发生后,引发众人关注,其中,手机爆炸致人受伤能否维权、如何维权成为大众关心的问题之一。

2月1日,南国早报记者致电都安县工商局12315消费者投诉热线,一工作人员表示,他本人已关注此事并正在进一步了解情况。

他介绍,手机发生爆炸或者使用过程中出现意外导致使用者身体、利益受损时,可及时致电12315热线反映,保留好现场及收集有关证据。

首先,要弄清楚这部手机是从哪里购买,并提供有关发票或收据,以便确定由何地的工商部门介入调查。

其次,要弄清楚事件前后的原因,报案或者投诉后,及时将手机送到有关权威部门检测,以确定事件的责任方。

该工作人介绍,按照目前的情况,工商部门一般是接到投诉后先进行调解,如果调解不成功,消费者可走诉讼等法律渠道进行维权。目前,他已将此事汇报局领导,并等待有关工作指示。

南国法援律师李剑补充说,如果找不到发票、收据等,消费者应尽快证明这是合法渠道得来的正品,并通过法律渠道起诉厂商以索赔、维权。

手机突然爆炸,河池12岁男童右手食指丧失,眼球严重受伤

手机后面贴着的标签。 网友“周学丛”供图

4.调查:我区工商抽检多款手机,“华唐”等耐异常热不合格

记者从伤者家属及有关渠道了解到,爆炸的手机屏幕已碎,电池不知去向,手机贴有一张标签,标签显示:品牌及型号为“华唐VT-V59小星星”,制造商为“深圳市华唐电子有限公司”,生产厂为“深圳市华唐电子有限公司大浪生产厂”。

数据显示,华唐VT-V59上市时间为2008年9月,手机有声音大等“老人机”特点。但在网络上,较难查到华唐VT-V59小星星的有关信息。

另外,南国早报记者注意到,前不久自治区工商局发布了“2017年流通领域通讯器材等质量抽检不合格商品名单”,华唐VT-i305青橙在名单之列,其不合格项目包括“标记和说明”“耐异常热”“传导连续骚扰”“O2ItA放电”。

其中,耐异常热,指支撑带危险电压零部件的热塑性塑料件应能耐异常热,以保证该塑料件在异常状况下可以正常支撑或保护危险带电零部件。据手机专家介绍,耐异常热不合格,将存在爆炸的隐患。

自治区工商局于2017年9月对市场上的手机进行了抽检,抽检手机商品共40个批次,其中总合格8批次,总不合格32批次,不合格率为80%。在不合格批次的手机中,耐异常热不合格的批次高达29批次。除了华唐外,还涉及到olins、D&XUAN、乐听、比酷、Jooeal、慈爱、世纪星、白米、优购、优购、oysin、Lootin等品牌的被抽检手机。

推荐阅读:今日微商网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